曹县中医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誓师大会

2021-03-06 13:1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袁建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曹县报道

  金牛奋蹄开新篇,凝心聚力启新程。3月5日,曹县中医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誓师大会。曹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干部职工攻击3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总结2020年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携手奋进、共绘蓝图。

会议现场

  会议由曹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发强主持。会上,副院长赵德成宣读了《曹县中医院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决定》,对2020年涌现出的27个先进科室、74名先进个人、4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十佳医生”“十佳护士”进行了表彰发奖,医务科、护理部、控感办、质控办、科教科、后勤办等6个科室主任做了表态发言,院长田火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全力提升医院“医护质量”实现新突破》的讲话。

为获奖个人、科室颁奖

  田火聚在讲话中指出,今天召开的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回顾2020年的光辉历程,安排部署2021年的工作任务,展望曹县中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这次会议既是新一年各项工作的全面启动会,也是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突破、再创新辉煌的动员会,更是再次擂响加快医院发展战鼓的誓师会。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全院干部职工明确任务目标、找准发展定位、振奋干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高昂的斗志率先投入到加快医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2020年,在曹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卫健局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下,紧紧围绕2020年年初制定重点工作目标,全院上下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强化医疗护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保持了医院健康稳定发展。

  田火聚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更是曹县中医院转型发展、工作提质增效的机遇之年。大家一定要聚精会神抓管理、尽心尽力抓规范、扎扎实实抓质量、真心实意抓服务,使全院医护质量、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按照全年工作思路,医院将2021年定为“医护质量提升年”,围绕提升医护质量,集中精力抓好核心制度落实、优质人文服务、培训学习、技术合作、现代仪器设备使用、中医适宜技术发挥暨特色科室建设、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八个方面的工作,精益求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田火聚强调,医院发展任重道远,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我院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面向未来,曹县中医院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处在一个新的上升期,从物质基础上看,医院跨越发展的条件更加成熟;从发展走向上看,医院科学发展的路线更加清晰;从国家重视程度上看,中医药事业发展势不可挡,省委、省政府最近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医药、中医院发展的春天已到来。让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中去,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围绕百姓健康和中医药事业,继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奋力书写新时代一流中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健康曹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医药的力量。

  王发强最后强调,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医护质量提升年”活动,下一步,关键是抓落实,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充分领会好会议精神,借表彰大会的东风,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更加广阔、更高层次的平台上,进一步谋划科室发展和个人成长,不断增强职业本领,拓展业务空间,提升发展张力。同时,戒骄戒躁、慎终如始,努力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踏实苦干的老黄牛,推动医护质量进入新阶段、新高度、新境界。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抓落实。提升医护质量是2021年医院核心工作、重点工作,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田院长讲话精神上来。明确责任,敢于担当抓落实。要进一步梳理会议布置的重点工作任务,对照任务目标责任到人,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咬定目标,多出实招、硬招,以真抓实干落实目标任务,推进医院各项重点工作逐项落地见效。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抓落实。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准确把握落实会议精神的关键和重点,结合分管工作和各科室实际,围绕“全面提升医护质量”中心工作,找准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找短板,补差距,强优势”,做到优势更优,短板补齐。强化督导,严格奖惩抓落实。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标准、按进度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全面落实此次会议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曹县中医院医护质量全面提升的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