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曹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8)班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2021-03-08 19:2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曹县报道

  3月8日,曹县团县委副书记程大超、县少工委主任田浩运一行来到曹县第一实验小学,将“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证书转交给学校五年级(8)班。2020年12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对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进行表彰,曹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8)班中队被授予“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荣誉证书转交现场

  据悉,“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

荣誉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曹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8)班中队是一个充满朝气、活力和爱心的班集体,由53位积极向上、文明、善良的阳光队员组成。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中队注重发挥少先队思想育人作用,做好红色基因传承,打好思想根基。中队实施的是队长负责和岗位轮岗制,以小队为单位进行中队管理,队员每天都能自动通过 “出好操、值好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五好进行自我教育。同时,通过队会对队员开展以爱国主义、安全、文明礼仪和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为主旋律的自主宣传教育。每周承办队会的小队在中队委的辅助指导和辅导员老师的点拨下,小队队员全员参与、分工明确,这样既实现了少先队的精准引导,又发挥了队员的主动性,锻炼了队员的各项能力,得到了队员和家长、学校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