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普连集镇:“党建+”促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2021-04-10 20:0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纪润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纪润华 曹县报道

  近日,曹县普连集镇坚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深化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理念,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过程中,党员干部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员带头整治路域环境

  “党建+宣传”,广泛营造舆论氛围。普连集镇坚持以支部带动、群众参与为原则,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载体宣传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要求,制作横幅、标语120条,发放宣传倡议书3000余份,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村庄党建宣传栏

  “党建+引领”,激发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普连集镇坚持将党的建设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相结合,全体党员争先锋、办实事,带领村民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整治河道沟渠和路域环境,治理卫生死角,促进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党建+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普连集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督促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习惯;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每月公示党员得分情况,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定期组织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保持一处,为乡村振兴提质增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