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农业银行曹县青固集分理处成功堵截冒名领取存单事件

2021-04-13 19:2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王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王朔 曹县报道

  近日,农业银行曹县青固集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冒名领取存单事件。

  这天,一中年女性客户持2万元定期存单到农业银行曹县青固集分理处办理存单取现销户业务。在办理过程中,柜面经理发现该存单还差一个月左右才到期,于是提醒客户该存单还差一个月才到期,现在支取利息损失会比较多,客户称家里有急事,急需该笔钱款,利息少得一点无所谓。

  在得到客户确定要支取的肯定答复后,柜员继续办理业务,但是在客户人脸识别业务环节时,系统几次校验客户身份都未通过。该客户谎称身份证照片较早,现在吃胖了面部发生了变化。本着为客户负责的原则,柜面经理对客户预留信息进行仔细询问,该客户要么答错,要么就根本回答不上农行员工的问题。在网点工作人员打算要进一步核实该客户真实身份时,这位女客户表情异常,推说家里有急事,不办理取款销户业务了。

  网点工作人员察觉异常,在稳住该客户的同时,悄悄地让内勤行长拨打系统内记录的存单客户预留手机号进一步核实联系。结果出乎意料,存单主人并未到网点办理业务,并表示存单之前因为搬家丢失了,早已找不到,早就说去网点办理挂失业务,因为家里忙,一直未去。

  网点工作人员在得知实际情况后,对在网点的冒名客户进行了盘问,原来该客户系存单持有人的表亲,因家庭纠纷原因,冒名带着身份证和存单到网点办理存单销户业务。网点迅速联系客户前来网点处理后续事宜,并提醒存单持有客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产身份证,杜绝再次出现类似的事件发生。存单持有人李女士来到网点后,对曹县青固集分理处行员工表示非常感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然钱没有了我都不知道。”

  记者从该行了解到,根据行内制度规定,存单密码重置业务需要客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亲自办理,网点工作人员也会通过各种途径核实客户信息的真实性,避免冒名支取。同时,该行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保管好银行卡、存单等个人资金凭证,避免个人信息外泄,切实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