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菏卫生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义诊送健康”活动

2021-04-18 13:2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良杰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良杰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居民医疗健康意识,4月16日,曹县青菏卫生院组织十几名志愿者走进曹县北邵社区中心开展“暖心义诊送健康”活动,为社区中心老人提供免费查体、医疗咨询、送医送药服务。青菏卫生院组织的医疗服务队由来自不同科室的专家医师、主任和一线护理人员。

  青菏卫生院医疗服务队为老年人进行量血压、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一系列检查,在检查的同时与老年人面对面交谈,耐心倾听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并根据他们各自的身体状况给出具体的健康指导与专业的就诊意见。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中心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社区中心老年人感受到“大家庭”的贴心与温暖,党员志愿者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切实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共为60多位老年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免费查体,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多份,送药20盒,另外,为社区留下部分血糖试纸条,方便以后日常老年人的血糖监测工作。

  此次党员志愿者入社区活动,不仅让社区的老年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免费的医疗服务,还充分体现了全院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奋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党员们的风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不仅让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普及疾病预防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