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关爱孤儿志愿团看望孤贫儿童

2021-04-24 12:1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晨 臧怀生

志愿团到孤儿家中慰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王晨 通讯员 臧怀生 菏泽报道

  4月22日上午,为关爱孤贫儿童弱势群体,曹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关爱孤儿志愿团开展“关爱曹县孤贫儿童,托起祖国未来栋梁”活动,志愿者分三路先后到孙老家镇徐庄、仵楼镇尹庄、楼庄镇吕寨村看望孤贫儿童。

志愿团与孩子的家人沟通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和孩子的奶奶、爷爷及叔婶进行沟通和交流。在和孩子的监护人交流沟通的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孩子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心理问题,随后,志愿者们对孩子存在的心理问题展开结对帮扶,针对性疏导。

  “自曹县孤贫儿童关爱志愿团成立至今,我们定期开展‘关爱曹县孤贫儿童,托起祖国未来栋梁’活动,根据每一名孩子的具体情况开展针对性心理疏导、制定详实的结对关爱措施,建档立卡一帮到底,从小学入校一直到高中毕业。”曹县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韦汉说。

  据悉,自2021年3月23日起,曹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关爱孤儿志愿团开始招募志愿者,志愿团成立的目的是,通过关爱帮扶,培养孩子积极、乐观、感恩的心灵品质,让孩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让孤儿内心温暖明亮,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