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公交满载爱与希望 曹县县立医院义诊诠释城市温情

2021-05-02 16:4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曹县报道

  2020年6月,曹县公交公司开启免费助学公交;2021年1月1日起,曹县公交公司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近年来,曹县公交公司积极拓展公交服务,不断满足多样化市民出行需求,民生公交、幸福公交已成为曹县又一张闪耀的名片。

公交车整齐停放在曹县公交公司

  一路同行,满载爱与希望

  如今,走在曹县城区大街小巷、阡陌纵横间,一辆辆公交车正满载出行市民奔往目的地。对于曹县市民来说,免费公交的便利已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公交司机贴心、暖心的服务,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无不滋润着曹县市民的心田。

  “三小车辆”的禁行和公交的免费乘坐有效刺激了市民乘坐公交的热情,据曹县公交公司总经理赵勇介绍,目前每月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可达数百万。

  头班公交车是早上6点10分,不管风雨寒暑,公交司机必须提早到岗,提前检查车况、通风、擦地、清洁座椅……只为能让市民坐上“安全车”“放心车”。在途中,司机也必须提醒乘客注意安全、耐心等待乘客上下车,起步、停车、疏导乘客……

  “面对全县人民,只有用真情服务才能赢得广大乘客的满意。”赵勇告诉记者,作为直面市民的服务行业,每名公交车驾驶员都是曹县公交的一张名片,不仅要做好服务工作,更要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坚持文明服务、安全行车,让市民在乘车途中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

  健康为先,为民生保驾护航

  赵勇坦言,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公交司机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高,长期保持强制性坐姿,腰、颈疾病、高血压、胃病等成了公交司机频发的职业病。同时,由于路面状况复杂,思想不能开小差,精神压力也很大。

曹县公交公司体检现场

  “近年来,公司也在不断增加对驾驶员的关爱、慰问,定期组织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健康体检,及时发现和处理驾驶员职业健康问题。”赵勇说,曹县县立医院主动联系到曹县公交公司,为公司员工免费体检、健康宣教,也解决了自己的一桩心事。

  4月13日-19日,曹县县立医院免费对曹县公交公司近300名驾驶员进行全方位体检,活动现场,曹县县立医院组织12人的医护队伍,有内科、外科、妇科、康复科、口腔科等专家,耐心为每名司机诊断,为困扰司机们身体健康的问题查找病根,并一一给出建议,针对常见的腰、颈疾病,曹县县立医院中医科主任亲自现场为驾驶员进行针灸和穴位针刀治疗,受到了公交司机们的热烈欢迎。

曹县县立医院医护人员为驾驶员做推拿按摩、针灸

  曹县县立医院副院长李强告诉记者,曹县公交公司作为健康融合共建单位,携手为健康服务是医院的责任,广大公交车司机冒着寒冬酷暑,不辞辛苦坚守在交通第一线,为城市的发展和市民出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曹县县立医院要肩负起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夯实公立医院出于公心、服务公益的初心。公交司机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医院也要为公交司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曹县民生工程助力加油,希望通过此次体检,能给公交司机带来一份温暖,送去一份健康,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出行的付出。

  李强表示,今后,曹县县立医院将定期免费为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体检,同时,要“对症下药”,组织医护人员为公交驾驶员讲授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开展健康课堂活动,提高健康素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