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2021-05-04 17:5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臧怀生

袁楼村污水处理景观带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曹县青菏街道党工委为俺村修建了纵贯南北宽阔的柏油路,村南修建了停车位,村里建设了新公厕,白花河碧波荡漾、岸柳依依,生活在这里就好比置身江南,农民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5月4日,曹县青菏街道郜庄村青年郜宪军兴奋地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曹县青菏街道党工委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来抓,以污水处理、绿化亮化、饮水安全、清洁取暖、美丽庭院等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先后建成卢寨、袁楼、郜庄、明庄等示范村四个;对昆仑山路北段、蔡钟路、青邵路、兰场路、工业路等路域绿化18公里,栽植法桐、冬青、海棠、紫薇、花石榴、木槿等2.7万株;西常寨、田油坊、吕庄、卢寨、赵楼等村村村通道路绿化4.3公里,栽植白蜡、楸树等绿化苗木5160株;对袁楼、胡庄村庄绿化16亩,栽植冬青、石楠、核桃、桃树等绿化苗木3200株;白花河水系绿化7公里,栽植白蜡、楸树1.2万株;胡庄、石楼片林绿化李子、冬桃58亩;卢寨、袁楼、郜庄、明庄高标准建设亭台回廊文化广场4处;实现了村村有公厕、户户通下水道。环境整洁,乡风文明,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大幅度攀升。

  “我们青菏街道每年重点打造两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以点带面普及推广,彻底改善广大群众居住生活环境。”曹县青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先忠如是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