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曹县庄寨高铁站:钢轨铺设完成

2021-08-14 14:5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李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见习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8月11日,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钢轨铺设顺利完成,鲁南高铁正线实现全线贯通。曹县庄寨站自建设以来备受市民的关注,那么目前施工进度如何呢?8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鲁南高铁庄寨站。

  8月13日上午8点,记者从曹县城投大楼出发,沿庄青路、世纪大道、G240国道,途径倪集街道办事处、砖庙镇、韩集镇、庄寨镇到达庄寨站,历时1小时5分钟。庄寨站位于G240国道北侧、日兰高速的南侧,交通便利。

庄寨站

  在现场,记者看到吊车、挖掘机、装载设备的卡车等大型机械,以及安装设备、装修站房的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目前,庄寨站已完成铺轨工作,站房、站台正在装修,站前广场积极建设中,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记者会持续跟进,为大家带来最新的动态。

站台

  据了解,鲁南高铁曲菏兰段(山东段)线路全长约198.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庄寨站作为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的7座高铁站之一,站场规模为2台4线,正线2条,到发线2条,站台2座,设12米宽出站地道一座。站房形式为线侧下式站房,采用下进下出的流线模式。站房主体建筑为地上一层、两侧局部设置夹层、地下局部一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