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侯集镇推进疫苗接种 构建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08-18 08: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宗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宗华 曹县报道

  “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连日以来,曹县侯集镇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疫情防控“防火墙”。

侯集镇疫情防控及接种会议

  曹县侯集镇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管区书记为成员的疫苗接种领导小组,以划片包干的方式,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村分管领导与村书记职责,精心组织、高效配合,精准动员群众“应接尽接”。

  卫生院坚持“四有”和“三查七对一验证”接种原则,按照“科学周密、高效组织、精准对接、确保安全”要求,优化人员力量配备,科学合理布局,规范操作程序,严格现场留观管理,大力提高基层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和质量。卫生院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职业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全员上阵,全力投入到疫苗接种、登记、问询、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工作环节中。减少接种群众等候时间,维持现场秩序,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同时,侯集镇发挥基层宣传力量,通过采取大喇叭、拉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印发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等,有效宣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打消群众思想疑虑,提升群众接种意愿,为疫苗接种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