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生命新希望 曹县县立医院职工积极参与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8-23 18:2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强 梁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梁国伟 曹县报道

  捐一份血样,献一份爱心,爱心相“髓”,接续生命。近日,曹县县立医院红十字会办公室接到县红十字会通知后,联合医院团委广泛动员,积极倡导医务工作者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引领社会公众参与、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公益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曹县县立医院50多名干部踊跃报名参加了志愿献血活动,其中郑燕、魏珍、焦利军等3名志愿者报名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郑燕、魏珍、焦利军”这三个名字被录入了中华骨髓捐献资料库,成为众多无偿捐献者中的一员。

  近日,记者走近三名志愿者,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五官科护士长郑燕:绵薄之力,聊表寸心

  郑燕告诉记者:“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深深地明白,当孩子有头疼脑热的时候,作为父母的那种担心及煎熬。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尚且如此,那些患有血液病的人群,他们的家属又将面临怎样的煎熬与无助。所以,报名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我只是以我的‘绵薄之力,聊表寸心’。”

  五官科护理魏珍:爱护生命,从我做起

  魏珍说,想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如果以后真的配型成功,将有可能拯救一条生命或者一个家庭。父亲每年都会去献血,想如果有机会,自己也想像他那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爱护生命,从我做起。

  ICU医师焦利军:爱心相传,点燃希望

  作为一名ICU的医生,早已在工作中习惯了生老病死,看到了很多家庭因为家人去世的悲痛。焦利军说:“看到医院发起的‘志愿报名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倡议,我作为一名医生,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病患及其家属的意义,我们的一个小小举动,或许有可能会拯救一条生命,给一个家庭带来希望。多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就会为患者带来多一些的希望。”

  近年来,曹县县立医院开展诸多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志愿活动,职工们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展现了县立医院医务人员的博爱、无私、人道、奉献的精神和崇尚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品质和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