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08-25 11: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曹晔 曹红立

曹县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曹晔 曹红立 曹县报道

  8月24日,曹县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卫健局举办。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国出席讲话,党组成员刘丙聚主持,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曹晔参加。

  据悉,开展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对全面两孩政策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继续实行现行各项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是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落实落地的有效载体。按照一般困难生每生资助不少于5000元的标准,严格资格审核把关,及时把助学金发放到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手中,确保符合救助的一个都不能少。会议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薪火相承、永怀爱心,珍惜爱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将爱心的接力棒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开展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对计划生育家庭的亲切关怀和无限厚爱。据了解,自2010年计生协会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助学活动以来,全县已累计发放助学金400余万元,资助计生困难家庭大学生800余名,营造了捐资助学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扶贫济困的时代新风尚。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