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曹县(演出服装和林产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批成立

2021-08-28 16:2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发布中国曹县(演出服装和林产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曹县快维中心”)获批成立。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达到28家,其中,2021年新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6家。曹县快维中心是山东省布局建设的第二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将面向演出服装和林产品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工作。

  近年来,曹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推进,重点指标在全省、全国位次不断提升,特别是依托地方资源,形成了木制品和演出服装两大产业集群,产值在全国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曹县现有已授权专利3773件,其中演出服专利2104件,林产品专利1369件,2021年新增有效发明专利162件,新增国际专利2件,新申报专利6847件。两大行业专利申请和保护工作日益凸显,企业对知识产权快速维权的需求日益迫切。

  “通过现有渠道申请专利等知识产权,一般在6个月以上,通过快维中心办理只需要10天时间,大大节省了申办时间,特别适合演出服和木制品产业款式多、更新快的特点,曹县快维中心的建立将对曹县演出服装和林产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曹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葳告诉记者。

  曹县隶属山东省菏泽市,具有较大规模的演出服装产业集群,网络销售额占淘宝、天猫平台的70%,曹县也是全国最大的桐木加工生产基地、出口创汇基地和集散中心,木制品出口企业数量占全国的12%。演出服装和林产品产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且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建设曹县快维中心,将有助于支撑县域经济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加速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行业秩序,有效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