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探疫情防控检测点:严防疫情输入 把好入曹第一关!

2021-08-28 20:3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李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李豪 曹县报道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路径,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曹县分别在高速路口、国道等地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全面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切实筑牢疫情防线。8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曹县梁堤头检查站(S259)、曹县孙老家高速口(济广高速)2处疫情防控检测站进行探访。

省道S259边界已封闭

  上午9时,记者来到曹县梁堤头检查站(S259),省道S259边界已经封闭,并摆放着疫情防控检测点的警示牌。“刚开始封闭的时候车辆很多,排起了长队。现在每天的车辆已经很少了,从凌晨到现在共登记了12辆车。”现场一位交通执法人员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交通、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做好相应的查验、登记、询问工作。“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两班倒,早晨8点到岗,晚上8点换岗,确保站点全天24小时运行。”梁堤头镇卫生院院长胡永魁告诉记者。

曹县梁堤头检查站(S259)医护人员

  “您的通行证过期了,请您回去重新办理,不然无法通行。”现场一名交警拦下了一辆从商丘来的货车。记者了解到,从商丘来的货车,必须携带有效的车辆通行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说明要去的地方才能通行。“我们对来健康码出现黄色或红色的人员和非曹县籍车辆或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曹县籍人员返曹,需要居住所在地的村委会盖章确认信息才能通行。”现场的一位医护工作人员说。目前,疫情形势严峻省道的车辆通行量明显减少,但是在高速出口车流量却有增无减。

济广高速曹县孙老家出口疫情防控

  “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好口罩,下车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在济广高速曹县孙老家出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来曹车辆司乘人员的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或实行劝返。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通、交警的工作人员引导车辆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医务工作人员一一测量体温、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现在省道管控限行,相邻的河南境内部分高速口封闭,导致高速车流量增加,我们派出了两个中队,实施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车辆顺畅通行。”曹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郑洪伟说道。

  据统计,济广高速曹县孙老家出口每天查验入曹汽车1200余辆。“为了确保核查登记不漏人,外地车辆和人员在出示健康码和出行记录的同时,也要登记。中高风险区来车原则上一律劝返,涉及特殊行业的物资运输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今天我们已经劝返了多位中高风险区的入曹人员。”孙老家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李保国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曹县在曹县西高速庄寨口(日兰高速)、孙老家高速口(济广高速)、古营集高速口(济广高速)、庄寨检查站(G240)、青堌集检查站(G105)、魏湾检查站(S241)、梁堤头检查站(S259)等高速路口、交界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站点。各站点由交通、交警、卫健部门工作人员组成,齐心合力,各司其职,24小时执勤值守,对出入曹县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详细登记有关信息,严把疫情防控关。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