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曹城街道开展防汛志愿服务

2021-08-31 11: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王秀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王秀花 曹县报道

  为应对连续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8月30日,曹县曹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分12个防汛志愿者突击队,吹响防汛“集结号”,深入辖区12个村居开展防汛志愿服务。

志愿者深入胡同排查积水情况

  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着大雨深入到辖区群众家中,走访查看住房安全状况,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及时转移人员、劝导安慰、搬运物资,现场帮助解决他们因暴雨产生的生产生活问题,并介绍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当前的防汛形势、防汛任务,讲解汛期安全注意事项及自防、自救等措施,增强群众的警戒意识,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转移被困群众

  同时,志愿者们对辖区内的低洼积水、道路通行、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破损、绿化苗木倒伏、居民用电安全及河道沟渠水位等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发现渗漏、管堵等险情立即登记报告,组织人员、机械,及时消除险情,全力保障辖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