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商务局到曹县安蔡楼镇调研汉服电商产业园

2021-09-03 16: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调研组一行

  为促进曹县安蔡楼镇汉服电商产业提质增效 ,9月2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苏永忠,电商科科长刘付海一行到安蔡楼镇调研汉服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曹县电商中心主任张龙飞等同志陪同调研。

到企业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安蔡楼镇督导了电商村培育情况并对培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实地调研了安蔡楼镇汉服电商产业园,听取了汉服电商企业提出的问题及下步发展规划并现场给予指导。苏永忠同志指出,下步要把淘宝村、电商村培育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推动菏泽电商迭代升级;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安蔡楼镇电商产业尤其是汉服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电商企业的货架

  近年来,安蔡楼镇汉服产业发展迅速,全县超过三分之二的汉服从安蔡楼镇发往全国各地。淘宝汉服类目销量前十的店铺,安蔡楼镇占7家;拼多多平台前100名店铺一半以上在安蔡楼镇,前15名中有10家在安蔡楼镇。今年上半年在拼多多平台,安蔡楼镇汉服活跃店铺达到4000家,增长近40倍,汉服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30倍。为引领电商产业提质增效。安蔡楼镇同时成立镇级汉服、演出服行业协会,建立汉服直播销售基地,组织开展网络营销、品牌策划、网红主播达人等培训,打造“安蔡楼镇汉服”系列,推进汉服产业品牌化。

  2020年安蔡楼镇淘宝村就已达33个,是全国淘宝村最多的乡镇,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淘宝镇”。今年上半年新申报的安蔡楼、石楼村、大王庄、三合村4个淘宝村已全部通过初审。目前安蔡楼镇开设淘宝网店达到1.6万个,拼多多店6000多个,电商及服饰加工企业3000余家,上半年物流量达到950多万单,交易额达40多亿元。电商直接从业人员7400余人,间接带动两万余人创业就业。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