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郑庄街道:“走马上任100天”扬帆起航谱新篇

2021-09-04 16:3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曹县报道

  9月3日上午,郑庄街道办事处召开全办事处村“两委”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履新“走马上任100天”实干案例展播暨总结大会。全街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郑庄街道“走马上任100天”实干案例展播会

  会上,以行政村为单位进行实干案例展示,每个行政村的展示内容包括“亮形象、晒承诺、看业绩”三部分,以图片形式,充分展示本村的环境面貌;晒出本村“两委”干部在村换届选举期间所作的承诺;展示本村换届选举以来“两委”成员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一事一图,图文并茂。

郑庄街道村“两委”成员“走马上任100天”验收组实地验收

  此次“走马上任100天”活动通过“实地查看验收测评、工作实绩幻灯片演示、支部书记上台演讲、验收组综合评分”的形式,聚焦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如何带领村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干事创业。

  经过实地验收、测评打分、现场公布成绩,评选出了优秀实干案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落后案例3名。同时对本次测评排名后三名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要求发表整改表态发言。

  通过此次实干案例展播活动,集中展示了优秀组织书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面貌,让各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发展潜力,又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同时将本次测评结果与党支部日常考核、年度综合考评、评先评优等进行严格挂钩,真正让“实干者得肯定、落后者受鞭策”,激发“头雁”引领“群雁”活力,解决考评上“干好干坏都一样”“做得好不如说得好”等形式主义问题。充分调动起各村在全班发展大局中选标杆、找对手,与最强的比、向最高的攀、跟最快的赛的追赶劲头,用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郑庄街道办事处把推进村干部履职尽责、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深度融合,以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目的,以村“两委”成员“走马上任100天”活动为载体,精准做好新任村干部履职尽责文章。全面检验、巩固村级党组织换届成果,确保换届后新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推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干出新状态、创出新业绩,展现郑庄街道村干部的新面貌、新变化。

初审编辑:王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