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公安局磐石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09-09 18: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杜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杜勇 曹县报道

  为加大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近日,曹县公安局磐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物业、居委会、商铺开展反电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

民警给辖区居民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宣传活动中,磐石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答疑等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向辖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作案手段、侵害对象和预防方法等常识,并通过行政村、居民小区广播、商业电子屏、微信群等多个平台全方位开展反电诈宣传。同时,社区民警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入社区、入居民小区、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安装流程,耐心指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并动员已安装反诈软件群众带动身边人下载安装使用,全面筑牢全社会反诈防线。

民警指导居民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目前,磐石派出所在辖区动员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万余人,通过安装软件,成功预警诈骗案件8起,止付即时被骗案件3起,为群众挽回损失60余万元,此项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活动的警惕性,进一步挤压了电信诈骗犯罪的活动空间,为营造全民反诈的强大宣传声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