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三强化”着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2021-09-14 14:4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今年以来,曹县坚持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机制、丰富内容、加强监督,真正实现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确保组织生活成效和质量。

  强化机制运行,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建立“1+10+X”组织生活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10项“规定动作”,组织开展讲党课、志愿服务、民主议事、慰问帮扶等X项“自选动作”,明确实施细则和标准,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今年以来,全县组织特色“自选活动”11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合格率达100%。

  强化对标对表,凝聚组织生活向心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作《红色眷恋》《一锅清水为自己送终的红色专员刘齐滨》《书记县长运粮队》《水牢惨案:用生命守护信仰》等文字和视频资料19部,通过组织开展展播、观看讨论、实景模拟等活动,促使基层党组织对标对表学习,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交流观摩和支部书记现身说法活动60余场,通过现场听、实地看、交流议,实现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高的目的。

  强化监督问效,确保组织生活常态化。县委组织部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对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执行制度不规范、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的党组织,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对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及时批评帮助;对无正当理由一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不参加的,作为评定不合格党员的条件之一。每季度通过“灯塔-党建在线”e支部对基层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调阅,结果全县通报。目前已组织督查4次,下发通报1次。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