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韩集镇开展村干部“走马上任100天”述评工作

2021-09-14 18: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高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高亚 曹县报道

  为推动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聚焦发展要事、办好民生实事,营造“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的浓厚氛围,近日,曹县韩集镇通过“述、测、评”的方式,开展村干部“走马上任100天”述评工作。

党员群众会现场

  大会“述”职。由党政班子成员、管区书记深入各村召开党员群众会,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上任前承诺、上任后计划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实效进行述职,对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等情况进行如实报告。

  党员群众“测”评。述职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班子及村干部的述职报告、平时掌握的情况,实事求是地对班子及村干部进行客观评价,并给予相应的评价意见和总体评价意见。

  党政联席会“评”估。韩集镇联席会成员根据了解领导班子换届以来村“两委”班子成员签订的“走马上任100天”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以及其他民生、组织建设等方面,对村班子及村“两委”干部进行量化打分,并将成效不突出,效果不明显的2个村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治理。

  通过对各村进行亮成效评比,观其行、视其果、验其效,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拉近了干群关系。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