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赵传利:见义勇为 大爱无疆

2021-10-14 19: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臧怀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臧怀生 曹县报道

  10月13日,由中共菏泽市委政法委、菏泽市红十字会、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召开的菏泽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会议在菏泽举行,曹县青菏街道莘西村退伍军人赵传利受表彰并进行了典型发言。

赵传利接受表彰

  据悉,本次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会议系全市首次,旨在为表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热爱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宣传他们的好善乐施、捐献救人的事迹,全面提升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水平,调动全社会参与、奉献爱心的积极性,从而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菏泽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会议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纳入市见义勇为行为表彰奖励范围。

  会上,赵传利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捐献路程、心得体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会议宣读了《捐献倡议书》,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拯救生命的善心之旅,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与参与。倡议广大爱心人士,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用爱心和行动重燃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

  赵传利,曹县青菏街道莘西村退伍军人,中共党员,2002年入伍,服役16年,2018年退伍。2015年12月,在部队当地红十字会注册成为志愿者,持续参加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当他了解到国家白血病患者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紧缺时,毫不犹豫地报名,抽血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20年6月5号,赵传利接到菏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并进行体检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2020年8月25日,赵传利在济南千佛山医院完成210毫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

  据了解,目前赵传利是菏泽市第49例、曹县第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作为一名普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者,我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去了解这一既可挽救他人生命又不会伤害自己身体的事,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队伍,多一人入库,就多一份生命的希望。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召唤我们,伸出手臂,奉献爱心,用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不可再生的鲜活生命,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加一点点勇气,来给另一个家庭驱除病痛,送去幸福。”赵传利表示,希望每一个适龄健康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都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活动,用人道的精神弥补昨天的缺憾,用博爱的胸襟浇铸今天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创造明天的奇迹,一起点燃生命的希望。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