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及“八五”普法规划情况

2021-10-21 11: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郭圆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豪 通讯员 郭圆慧 曹县报道

  10月20日上午,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相如一行专题调研曹县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守民陪同参加活动。

调研现场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曹县法治文化公园、曹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青菏河畔花园社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青菏红苗寨行政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砖庙张楼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现场讲解、内容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到在“七五”普法期间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调研现场

  在座谈会上,郭守民作关于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及开展“八五”普法建议的汇报,详细汇报了“七五”普法工作规划实施情况、普法工作人员队伍和阵地建设情况、普法工作取得的实效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八五”普法工作打算。汇报结束后,贾相如一行对汇报内容进行发言讨论,对“七五”普法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提出针对性意见。

座谈会现场

  最后,贾相如强调,扎实推进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是促进曹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保障,“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深入,规划落实到位,取得了良好成绩。下一步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开创普法平台,切实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效;要加大宣传,用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推动民生改善、加强乡村法治建设;要强化法治实践,努力将普法成果转化成法治建设实效,形成全面依法治县的良好氛围,为“八五”普法开好头、起好步。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