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曹县供电公司:大数据产品应用助力优质服务水平提升

2021-11-24 15: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孟照洋 王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孟照洋 王焕 曹县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曹县供电公司主动参与、积极组织“客户诉求热点分析工具”产品试点应用,开展全渠道、全流程客户诉求大数据分析,并针对诉求产生的内部管理运营问题进行剖析,精准定位客户诉求产生的内部根源问题,倒逼专业管理改进提升,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客户诉求热点分析工具展示界面

  据了解,“客户诉求热点分析工具”产品是以95598客户海量语音数据价值发现为出发点,结合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网上国网等多维数据,充分运用数据挖掘及大数据分析等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手段,搭建风险监测及预警分析平台,建立客户诉求体系,利用海量诉求数据横向对比、纵向分析,暴露并剖析诉求产生的内部管理运营问题,精准定位致使客户产生诉求的内部根源,同步建立风险客户台账、风险事件台账、风险台区台账,根据不同的营销事件和业务风险点,构建风险识别及不同的业务预警模型,实现客户诉求自动识别,客户诉求热点区域、诉求热点内容及风险预警情况展示,便于基层快速定位问题,支撑一线业务的服务策略。

客户画像分析展示界面

  8月份以来,国网曹县供电公司通过客户诉求热点分析工具开展大数据分析,利用诉求热点区域、热点内容进行靶向治理,某供电所从原有诉求43条降低为零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有效管控了服务风险。

  下一步,国网曹县供电公司将认真贯彻国网和省市公司决策部署,继续深化“大云物移智链”新技术应用,持续丰富5G+等关键场景应用,加快推进业务数字化转型,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