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2022-07-05 19: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刘得淼 王建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通讯员 刘得淼 王建华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帮助学生形成健全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7月5日,曹县司法局、曹县交通局到曹县致远学校联合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曹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刘得淼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上,主讲人通过7个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重点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等进行细致讲解。最后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是非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远离犯罪,杜绝不良行为。

  听完讲座后,学生们对于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此次讲座的内容,严于律己,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还向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书籍100余本。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