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曹县古营集镇疫情防控中的“黄金搭档”

2022-08-05 18:3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以来,曹县古营集镇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积极招募志愿者,加强疫情防控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古营集镇涌现出这样一批志愿者,他们任劳任怨,奋不顾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夫妻双双完美诠释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用坚守、爱、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抗疫夫妻档。

  7月24日,家住古营集镇武桥口村的村民武迪和恋人于聪刚从西安回到家,听到村委会招募志愿者,便第一时间报名请缨。两人毕业于西安市西京学院,武迪学的动画设计,能够熟练使用手机软件,于聪学的护理专业,有核酸检测的经验,经过医护人员的培训,两人迅速加入到核酸检测的队伍中。第二天凌晨4点,两人便“全副武装”投入到工作中。扫码准确,采样规范,这对恋人完美的配合,大大提高了村内核酸样本采集的速度,同时两人还主动承担了入户采集的任务,几个小时下来,汗水浸透了全身。连续十几天的高强度工作,当问到还能不能继续坚持,俩人异口同声说道:“没问题,我们是‘黄金搭档’,一定能够坚持下去。”

  最是风雨见初心,“疫”不容辞显担当。不同的身影,同样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像武迪、于聪这样共同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很多,相信在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