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省工商联驻曹县古营集镇李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在行动

2022-08-06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省工商联驻曹县古营集镇李楼村第一书记程群、省工商联选调生董海燕闻令而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冲在一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诠释第一书记职责、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守住门、管住人”是保护群众安全的重要途径,程群、董海燕冒着酷暑坚守在抗疫一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村卡口值守,与值班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守村庄第一道防线。同时扎实开展村内巡查、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群众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

  疫情管控之下,村内各项物资出现短时紧缺的状态。程群和董海燕积极发动村内广大干部群众捐款、捐物,并带头捐献1000元,支持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李楼村共收到捐赠防疫物资3万余元,有力保障了村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同时,成立物资保障工作小组,每天统计群众所需生活用品、药品,统一购买后由志愿者发放到群众手中,有效保障了村内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

  消杀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李楼村组织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持续性开展消杀工作,重点围绕村庄的公共区域、办公场所、村内道路等场所进行喷洒消毒杀菌,消杀过程中,一并提醒群众在家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等,实现消杀与宣传两手抓,双管齐下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