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举办首次康复评定会 

2022-09-10 10: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袁建喜 崔艳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通讯员 袁建喜 崔艳丽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康复服务能力,曹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于9月6日举办首次康复评定会,对1例新入院的脑卒中患者进行康复初期评定和学习。康复评定会由该科副主任王恩龙主持,科主任陈雪峰及针灸康复科康复医师、康复护士以及康复治疗师参加。

  在评定中,各成员依次对患者的损伤部位、严重程度、功能障碍情况、康复成果、预后、康复目标以及康复治疗措施发表不同意见,并就各自领域提出不同意见,对已有计划进行建议及补充。

  通过“医护康”的共同评定,针灸康复科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及康复治疗,陈雪峰对该患者制定的方案表示肯定,并要求全体医护康人员严格按照该方案实施治疗,同时提出要对所有住院患者实施康复评定的方案。

  此次评定充分发挥了中医中药及中医适宜技术的优势,创新了康复治疗体系,将传统的中医特色疗法(针灸、推拿、耳穴压豆)与新兴的康复医学(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有机的结合起来,既克服了传统的中医数字量化的不足,又完善了康复的整体观念的缺陷。康复评定会的举办,不仅增加了“医护康”的相互协作,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更提高了康复服务能力,促进患者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