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功能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暨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治疗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22-09-14 18:3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南祥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南祥伟 曹县报道

  9月14日,山东省功能神经外科专科联盟暨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治疗中心张良文工作室(曹县站)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该项民生工程将曹县神经外科医疗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曹县卫健工作再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活动由曹县政协副主席、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主持。山东省立医院对外合作与医务社会工作处处长宋开兰,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涛,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功能神经外科主任张良文,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丹参加揭牌仪式。

  马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外科团队的大力帮扶下,曹县神经外科学科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要切实抓住这次合作的大好机遇,依托山东省立医院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加强合作与交流,联手共建,不断提升神经外科学术、技术的进步,为曹县卫健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使更多的患者不出曹县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技术。

  刘丹介绍,曹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是山东省县域省级重点专科,是菏泽市临床重点学科,分为神经外科一病区、神经外科二病区两个病区,现开放床位70张床,高标准规划设计筹建中的神经重症监护病房,设计床位22张。功能神经外科组隶属于神经外科一病区,为菏泽市创新班组及市级精品专科。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累计开展射频热凝术200余例,球囊压迫术30余例,微血管减压术400余例。病源覆盖菏泽及其周边县市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仪式上,张良文、李松先后为“山东省功能神经外科专科联盟”“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治疗中心张良文工作室曹县站”揭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联盟及工作站。

  本次加入联盟及工作站落户,张良文教授团队将把近年来神经外科领域内临床实践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进行分享,助力曹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再提升。曹县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展壮大自身,助推神经外科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促进曹县乃至菏泽市卫健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