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 曹县各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2022-09-15 17:3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李豪 杨以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李豪 实习记者 杨以锋 曹县报道

  随着曹县疫情情势逐步向好,经菏泽市教育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研判,9月15日,曹县各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经过两个多月的假期,曹县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重返学校,开启新学期生活。

  早上7点30分,记者在曹县第一实验小学、汉江路小学学校门口看到,学校老师早早驻守在校园各“关卡”上,严阵以待。

  据了解,为迎接因延迟开学的莘莘学子,曹县各学校开启“护校”模式。开学前夕,学校对校园内各角落进行消杀,同时,对校园内基础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开学环境。开学当天,学校负责人和值班老师准时到岗,各司其职,迎接学生的到来。

  7点40分,学生开始井然有序地接受体温检测并按规划路线进教室,在教室门口,各班主任认真检查学生两码一证,随后,学生便开始了2022年秋季学期的第一天校园生活。

  据学校老师介绍:“开学前,学校要求家长要如实上报学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开学前7天旅居史、接触史和核酸检测情况等相关信息,实时监测孩子的健康情况。”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学生安全开学,曹县教育局组织学生分批次陆续错峰开学,并发布《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全县师生员工做好开学前个人防护工作,严格执行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家长认真配合学校防控要求。

  “我们在开学一个星期前就收到学校发来的信息,要求正确引导学生调整好作息时间,尽量与学校作息时间一致,确保学生开学时能快速进入学习状态。”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曹县各学校通过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开学须知并在班级群内转发,开学当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从假期轻松舒适的状态进入紧张有序的学习状态。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