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入军营 先铸军魂 曹县人武部对“准新兵”开展国防教育

2022-09-17 2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赵鲁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通讯员 赵鲁亚 曹县报道

  “曹县是革命老区,又是兵员大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涌现出了开国中将孙继先等10余名将军和许多英模人物,从他们身上深刻体现出了忠诚于党、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9月15日,菏泽军分区政委郑逢民以《坚定理想信念 庚续红色血脉》为题,为曹县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国防教育课,进一步端正大家参军报国的态度,坚定到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9月17日,是第二十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筑牢新兵献身国防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曹县人武部组织开展集中上好一堂国防教育课、参观军史馆、邀请参战老兵作部队光荣传统教育、在“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横幅标语上签字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人武部军史馆,新兵们循序参观了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至今等全面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历程的各个展厅。一篇篇历史史实、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个个武器装备模型,顿时吸引感染打动了每位新兵,不仅增进了新兵对我军光荣革命史、战斗史和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果的认识和了解,还有效激发了他们矢志军营建功的极大热情。

  今年57岁的曹县青菏街道参战退伍老兵岳跃昌,曾荣立过二等战功,他向新兵们深情讲述了自己的战斗经历,并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参军入伍时的初心,严格按照“四有军人”标准,切实担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在戍边卫国中建功立业,书写好人生中最壮丽的军旅篇章,用实际行动为党旗争辉,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更加坚定了我投身军营、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我的曾祖父、爷爷和叔叔都曾当过兵,自小就受到家庭教育的熏陶,从小就立起参军报国的梦想。到部队后,我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树立‘当兵就要当精兵、当兵就要当楷模’的思想,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苦练军事本领,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大学毕业生新兵刘腾驹如是说。

  据曹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蓬勃介绍,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组织对新兵入营前开展国防教育,就是要牢固树立新兵的家国情怀,夯实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政治思想根基,让他们到部队后能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尽快实现一个青年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