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大集镇开展第三季度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2022-09-17 2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为持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一线“战斗队”作用,近日,曹县大集镇开展第三季度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在“比学赶超”中互学互鉴、互促共进,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动能。大集镇科级干部、25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集镇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方面,通过平时考核、现场考察、汇报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初赛”。每个管区择优推荐1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全镇正式比赛。活动当天,4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口头讲演、现场汇报、项目展示等方式,晒出成绩、展现亮点、传授经验、谋划思路,将本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内在”和“外在”充分展现出来。

  大集镇通过开展此次擂台比武活动,充分激发了党组织书记这一“领头雁”的动能,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树立了导向,端正了风气,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合力。下一步,大集镇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做到思路在脑、招数在手,齐头并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