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常乐集镇:“擂台比武”亮成绩 查差距 激干劲

2022-09-19 10: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王淑玮 陈付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通讯员 王淑玮 陈付明 曹县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助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近日,曹县常乐集镇组织“示范”“创优”“强基”3种类型村党组织书记,开展第三季度“擂台比武”。

  聚焦重点工作,推动比学赶超。9月14日至15日,常乐集镇开展现场观摩、汇报活动,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纳入本次“擂台比武”评议标准,包括村班子建设情况、“党建+807”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村内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

  告别停滞不前,坚持创新发展。与第一、二季度“擂台比武”相比,新建冯楼村新型百亩蔬菜大棚种植项目、耿集村金蝉养殖与黄金柳复合项目等,凸显各级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道路不断拓宽。村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通过“擂台比武”开拓思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互帮互助互学,传播先进经验。常乐集镇党委政府围绕“强村扬优势、弱村补短板”,肯定了“强基”村项目规划的目标,指导了“创优”村蔬菜大棚、金蝉养殖建设,对“示范村”果园、电商、蒲绳等提出新要求,激发更多新点子、好做法。评选出代表项目参加全县第三季度村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现场观摩“擂台比武”。

  强化结果运用,提高比武实效。“擂台比武”让25个村党组织不仅秀出村级特色和成果,也查摆了自身问题、学习其他村队的先进经验,感受压力的同时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常乐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武玉法表示,胜负不是目的,交流才是关键。开展第三季度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为推动基层乡村振兴工作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创造了一个互动的机会。

  下一步,常乐集镇党委将继续鼓励村级党组织发挥主动性,争取在第四季度“擂台比武”中,向广大群众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