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精兵 树新风 曹县县委编办在党旗下迎难而上

2022-09-19 16: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王亚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豪 通讯员 王亚平 曹县报道

  近年来,曹县县委编办切实发挥“红旗高扬”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的政治、文化、组织等方面的建设,规范行政行为,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守正创新,先后获得“全省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先进单位”“菏泽市争先创优先进单位”“菏泽市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曹县优秀基层党组织”“曹县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品牌创建铸精兵

  县委编办党支部本着精编优政、助力发展的品牌理念,引领党支部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凝心聚力、敬业奉献,努力打造一支人人精政策、精业务、精管理的三精“精兵”队伍。

  依托“机构编制大讲堂”,开展支部委员轮流上讲台活动,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和改革业务专题学习。通过领学形式的专题讲座,帮助党员干部拓宽学习视野,提升精神境界,提高综合能力素质。

  文明实践树新风

  县委编办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和业务空档期,组织党员干部为“城市文明创建”义务执勤,疏导交通,维护城市良好交通秩序;认真开展“双报到”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到社区报道,义务打扫卫生,探望慰问社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参加社区植树活动等;组织党员到鲁西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操,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树牢廉洁奉公理念;积极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提升机构编制法治意识;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到基层支援基层党组织建设。全体党员在实践中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本领。

  精准发力促发展

  县委编办将为民服务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向民生领域和基层保障方面精准发力。

  组织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深入群众,了解实情民意,摸排制约基层民生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基层编制资源紧张、专业人才紧缺等问题,先后向镇街倾斜212名编制,用编进人计划优先向基层民生领域倾斜。巩固“属地管理”改革成果,调整权责事项清单,结合镇域工作实际,先后向镇街下放行政权力事项126项,为基层发展赋权扩能。规范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民的公共服务。在深化改革、调研实践的同时,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机构编制工作“人民性”的认识。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