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2022-09-27 17:5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郭圆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郭圆慧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群众的疫情防控法治意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确保防疫期间法治宣传不缺位,9月26日,曹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普法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活动中,曹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了《疫情防控公共法律知识明白纸》、普法手提袋和宣传折页等法治宣传资料,并结合当前情形式,向群众讲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隐瞒行程、拒绝接受隔离、妨碍公务以及编造、故意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增强依法防疫意识,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国家及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规定。同时,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了关于如何预防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入户走访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普法手提袋100余个,极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以及和谐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