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空巢老人 关爱留守儿童 中国人民银行曹县支行金融宣教进农村社区宣传

2022-09-29 10:5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曹县支行积极贯彻“星海计划-金融宣教进百县”活动要求,结合曹县农村社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赴曹县圆梦新村社区开展金融宣教活动。曹县圆梦新村社区作为农村“父母外出打工、爷奶照看孩童”模式的典型社区,尤其是现在全县学生均居家上网课的大环境下,一场针对空巢老人的讲座和针对留守儿童的第一课,对“隔代教育”模式下农村老人儿童金融知识匮乏现状的有力弥补,展现了人民银行“金融为民”的情怀。

  开办老年人金融知识讲座

  宣教人员在社区广场向休闲的老年人及其他居民发放存款保险、反假币、老年人防诈等宣传页。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召集社区部分老人在社区农商银行金融教育基地举办老年人金融知识讲座,就《十大常见骗局》向各参会老年人一一讲解,并通过课件向老年人讲授人民币真假、征信、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

  为留守儿童带来“金融第一课”

  宣教人员邀请社区适龄小学生,通过曹县农商银行圆梦新村金融教育基地举办“金融第一课”课程。课程包括理论讲解和实践活动,人行曹县支行志愿者为留守儿童生动地讲解了货币发展史、守护征信记录、防范金融诈骗、反假币等一系列金融知识。随后,通过模拟金融消费小游戏,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了理财、货币兑换、消费等过程。课程结束后,宣教人员向留守儿童赠送了文具、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