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李楼村开展“携手重阳敬老情 礼赞祖国庆国庆”活动

2022-09-30 17: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杨以锋 曹县报道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国庆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曹县古营集镇李楼村党支部组织开展“携手重阳敬老情·礼赞祖国庆国庆”活动,为村内老年人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为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聚集,活动过程中,李楼村党支部精心组织村内的志愿者在家中将饺子包好、煮熟,并用打包盒将煮好的水饺分装好后,由省派第一书记、省工商联选调生、古营集镇组织委员带队将热腾腾地水饺亲手送到老年人家中,并详细询问、了解老人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存在困难,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老年人的心坎上。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传承和发扬中国习俗文化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提升了村内老年人的归属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以共迎国庆重阳双节为契机,为村内老年人送去饺子、送去温暖、送去祝福,营造浓浓敬老氛围的同时,让村内老年人感受到了村党支部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李楼村将着力打造孝老敬老长效机制,进一步引导群众弘扬尊老敬老、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多为老年人做一些事,让空巢老人不空虚,让独居老人不孤独,为他们创造了温馨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