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开创法治曹县建设工作新局面

2022-09-30 17: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田琦 李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郑帅 通讯员 田琦 李凡 曹县报道

  9月30日上午,曹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怀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菏泽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乱罚款”问题专项监督的通知》,听取了各小组成员对行政执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移动行政检查试点、行政执法免罚告知承诺试点、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执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行政执法工作各环节、全过程。重大执法决策、执法事项要集体讨论。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谋划推动行政执法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科学划分政府层级执法职责,压实行业部门执法主体责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健全执法问题常态化发现工作机制,加大实地核查和重点抽查力度;严格行政执法行为,抓好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法治曹县建设进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主动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法治曹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的新曹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