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首席事务代表制度,打造极简审批

2022-09-30 17: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马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智琪 通讯员 马硕 曹县报道

  近日,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横向业务集中、纵向审批授权的原则,在曹县市民之家推行“首席事务代表”制度,打造极简审批模式,推进“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

  “首席事务代表”制度,是遴选一批最懂一线审批业务的专业人员作为首席服务代表,打破行政职级,赋予“最高效的审批权”,解决业务审批流程繁琐、低效等问题,实现审批效率的最优化。该制度也是今年国务院提出的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的一项重要内容。

  实行“首席事务代表”制度后,对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经常发生、申请量大、有明确标准和程序的审批服务事项,原则上由“首席事务代表”直接作出决定,实现“一次办好”。对于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特别是带有制约性和限制性、涉及公共利益平衡和重大公共安全、法律法规尚不明确的审批服务事项,仍按规定程序办理。首席事务代表制度的设立进一步推进了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大大减少了内部运转时间,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全流程的专项服务,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