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普连集镇开展“3.12”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贾若尘 王一澔

  大众网记者 李豪 通讯员 贾若尘 王一澔 曹县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上午,曹县普连集镇人民政府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植树护林志愿服务活动,全镇百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普连集镇李楼寨村东北角是普连集镇党委政府着力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经多方考察,外出学习专业种植技术,择优选择黄桃树种。目前,张堂村、李楼寨“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发展黄桃产业上来,清理空闲地块10余处,整合土地资源100余亩,计划全部栽种优质黄桃树苗4000多颗,今天借此3.12植树节,普连集镇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植树节活动,更替有絮杨,清理废旧坑塘、空闲地块全部栽种黄桃树苗,实现杨絮治理、产业更新、人居环境整治多方共赢。

  植树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起挖土、放苗、扶正、填土、浇水,相互配合,齐心协力,铆足了干劲,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100多株新植的树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微风中萌发盎然生机。

  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普连集镇经济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