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普连集镇开展“践行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村风”宣讲活动

2024-03-13 08: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改善普连集镇群众精神风貌,引导群众破除封建迷信、陈规陋习,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近日,曹县普连集镇开展“践行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村风”宣讲活动,旨在引导普连集镇广大村民树立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宣讲员深入浅出地为到场群众解读了村规民约的内容,引导村民理解和支持村规民约的制定和执行,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敬老爱幼。同时,宣讲员还通过身边的实际发生的事例,让村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践行村规民约、弘扬文明村风的重要性。同时,宣讲人还进行了文明礼仪、环保意识、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群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再次深刻认识到村规民约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将积极践行村规民约,为打造文明乡村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曹县普连集镇广大村民群众的文明素质,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一步,普连集镇将继续加大宣讲力度,创新活动形式,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创文明“普连”。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