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磐石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4-03-14 10: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3月13日,曹县磐石街道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应急办全体人员、管区干部、社区工作者、村居干部、物业负责人、志愿者和部分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在培训环节,消防大队的专业教官通过生动的PPT演示和案例分享,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方法。此外,教官还重点介绍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技巧,包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判断火势大小和扑救方向等,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了人人“讲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社会氛围。

  随后,大家来到翰林苑小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战演练。消防队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亲自操作。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拉-拔-压-喷”的操作步骤,对准火源喷射干粉,成功将火势扑灭。演练过程中,消防栓喷水的环节尤为引人注目。随着消防队员的操作,消防栓瞬间喷出强劲的水流,将模拟火源迅速扑灭。这一环节充分展示了消防栓在火灾扑救中的重要作用,也让参训人员深刻体会到了掌握消防技能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为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磐石街道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和各行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