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普法宣传

2024-03-17 14: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郭圆慧

  大众网记者 李豪 通讯员 郭圆慧 曹县报道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曹县司法局联合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个单位以“消费维权,普法先行”为主题,到大润发商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集中摆放了10余块宣传展牌以及宣传条幅,活动参加人员共计200余人。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假酒、假烟、假冒伪劣药品、食品等对人民群众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方法和防骗技巧,并结合经典案例,深入剖析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详细讲解各类应对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提高警惕,引导大家合理消费,合理投资,维护群众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选择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在懂得维权的同时,充分感受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从而使其更好地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