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普连集镇:绷紧安全“高压线” 筑牢生产“防火墙”

2024-03-17 14: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王安东

  大众网记者 李豪 通讯员 王安东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村民及加工生产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3月15日,曹县普连集镇组织辖区内生产加工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普连集镇邀请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基础理论知识,介绍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对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理论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大家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用灭火器,首先要拔掉保险销……”消防员一边解说一边操作,手把手纠正使用灭火器的错误方法,在消防员的培训和指导下大家进行了灭火操作,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有了直观的了解。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及工艺品加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灭火等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