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开展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24-03-17 14: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为更好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关心、爱护老年人身心健康,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下沉,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近日,曹县青菏街道在岳楼村开展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老年人免费查体,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细致地为群众进行检查,体检项目不仅包括血常规检查、血压、B超、心电图等项目,还为老年人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比如饮食习惯,有无体育锻炼,有没有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史,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健康状况,医务人员从正确服药、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合理饮食上给予科学的指导并解答居民有关常用药以及预防常见病和多发病方面的疑问,帮助老年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青菏街道会持续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状况,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实现免费送健康服务全覆盖,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