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2024年免疫规划综合技术与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2024-03-17 14: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曹县免疫规划与传染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加强重点传染病监测预警,3月16日,曹县免疫规划综合技术与传染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县中医院召开,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主任邢舒宁主持会议,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田本贞参加会议。各镇街卫生院、县第二人民医院防保股长,预防接种门诊、成人门诊、产科接种室负责人及信息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田本贞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县免疫规划工作完成情况,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目标,并对下一步免疫规划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接种单位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3年版)》开展预防接种,抓好查漏补种工作,持续做好常规免疫接种工作。

  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业务骨干详细解读了《2023年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传达了疫苗使用管理及冷链系统管理的相关要求,交流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的典型经验做法。县疾控中心传防科业务骨干为大家介绍了肠道传染病防控和犬伤(动物致伤)后暴露处置规范,分享了自然疫源性疾病处置案例。

  会议还邀请到菏泽市立医院儿科专家王翠华讲授流脑和带状疱疹疫苗接种专家共识,让大家对流脑、带状疱疹疫苗的免疫政策及疾病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曹县预防接种人员强化了免疫规划和传染病防控相关理论知识,提高了全县预防接种规范化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县疾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