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青菏街道:深入开展“三亮”专题行动 为优化营商环境聚势赋能

2024-03-17 19: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豪

  大众网记者 李豪 曹县报道

  为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期以来,曹县青菏街道深入开展“三亮”专题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质效。

  明确方向,落实责任。坚持“便民利企、服务至上”服务宗旨,制定《企业个性化定制服务清单》,该清单包含一对一服务内容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联系方式,为企业寻求帮助提供了明晰快捷的通道。结合掌握情况及工作实际,将岗位服务任务和结对帮扶任务分解细化到每一名领导、干部,做到了实施细则科学可行,开展任务具体、方向明确。

  主动服务,回应诉求。深入企业“面对面”开展“上门服务”,坚持“主动上门服务”的工作理念,开展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解读相关惠企政策,全力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需求,坚持主动上门、精准高效、全周期跟进,“量体裁衣”精准指导企业用好政策红利,一企一策制定详尽方案,切实做到企业底数清、问题困难清、政策解释清。

  创新机制,力求实效。积极探索“企业直通车”服务机制,畅通企业诉求反应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实做细,按照“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的要求,将“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措施优化,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做强做优。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突破攻坚的执行者、护航者、展示者,青菏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三亮”专题行动,树牢“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服务理念,让“三亮”强企更有温度、更可持续。

初审编辑:崔智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