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需求精准服务 东明税务助力企业科技再“升级”

2021-07-28 16: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胡佃兴 王文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胡佃兴 王文秀 菏泽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意见》,国家税务总局东明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出口退税等政策,精准发力,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压缩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为企业资金流转搭建“快速通道”。

  “我们的产品虽然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但目前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及产业化的关键环节尚未完全打通,2021年是企业发展关键的一年,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东明格鲁斯生物总经理车发展表示。

  东明格鲁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生物健康制品,是一家集高效种植、创新加工、高新技术、出口创汇于一体的创新型深加工企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专业从事生产白藜芦醇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随着国内外需求的增加,公司生产经营规模逐步扩大,企业在技术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资金流转成为制约企业科技升级的关键因素。

  在企业核心技术投入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东明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根据企业生产规模和企业性质为其打造“精准标签”,主动上门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威”。该公司生产的生物制品绝大部分出口国外,在企业资金流转中面临着出口退税这一笔关键性资金的回转和使用。了解情况后,东明县税务局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开展“一对一”服务,实现出口退税“三快”机制——快报、快审、快批,将审核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以内,为该企业核心技术投入注入活力。

  “出口退税款是我们企业资金流转中的重要部分,如果没有这笔关键性资金我们的技术研发就只能停滞不前,多亏了税务部门开辟的绿色通道,上午提交审批下午出口退税款就到账,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格鲁斯生物总经理车发展说。

  近年来,东明县税务局在优化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上狠下功夫,始终锚定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将税收优惠政策的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

  “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了解到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可为我们这些高新技术企业省下了不少资金,这样我们就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中去,为社会提供更好的生物健康产品”,格鲁斯生物财务负责人赵喜梅欣喜地说道。

  据统计,格鲁斯公司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0万元,研发投入205万元。2020年享受企业所得减免、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税款165万元。目前,东明格鲁斯生物已拥有连续逆流超低温提取白藜芦醇等18项专利技术,填补了国内该行业的技术空白。

  国家税务总局东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常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依托,推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结合“银税互动”等税收优惠政策,全力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措施,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对具备科研潜力、发展后劲足的中小企业梯式培养,采取“一对一”精准服务,送政策、稳经营,为培育和挖掘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