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明供电公司: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2021-08-11 15:3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杨华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杨华建 东明报道

  近期,疫情再次反复,东明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立足职责定位,严明工作纪律,聚焦共识抓监督,精准深入抓重点,跟进督促抓常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扎实开展精准监督,全面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提高站位,聚焦共识抓监督。东明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工作主线,建立监督检查组织机构,成立四个检查小组,领导班子分工包保检查小组,小组包保单位(部室)及供电所,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制定督导检查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协同发力,精准深入抓重点。该公司各检查小组按照督导检查方案要求,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围绕重点场所、重点岗位,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约谈督促、检查抽查等监督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级职责履职尽责。开展检查活动期间,重点督导检查每日消杀工作落实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工作人员值守情况,外来人员是否出示健康码、戴口罩、登记、测温、消毒等情况。共督促检查综合楼、运维基地、集体企业、供电所等单位26处,发现问题3个,均进行了立行立改。

  严肃执纪,跟进督促抓常态。全民抗疫,刻不容缓,越是关键期,越需要铁的纪律和步调一致的执行力做保障。对发现问题坚持动态跟踪、及时纠偏,东明县供电公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防控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严肃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东明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大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和宣传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