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东明发布重要公告:秋汛期间不得在黄河防洪工程上停留

2021-10-07 08: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10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东明黄河河务局发布“关于确保防御黄河秋汛期间涉水安全的公告”获悉,受极为罕见的华西秋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普遍涨水,黄河大流量一直在4800立方米每秒以上,预计本次洪水防御过程还需20天左右,目前,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已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

  公告称,为确保防汛工作的正常开展,保障东明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黄河主河道,杜绝各类到黄河沿线游玩行为。当前,黄河大流量持续时间长、流量大、流速急,黄河水情复杂,靠近河边极易发生危险,营救难度极大,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不要在河边游玩;除防汛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在黄河防洪工程上停留。

  公告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得在堤顶道路及黄河防洪工程管理范围内停放车辆。堤顶道路是黄河抢险交通要道和防汛抢险保障线,承担着防汛抢险的重要职能。为保障防汛道路畅通,确保及时抢护险情,禁止大型车辆通行,小型车辆请绕行。

  此外,严禁任何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堤防安全、妨碍防汛工作的行为。不得在黄河大堤及防洪工程上倾倒垃圾,严禁在防洪工程上打场晒粮,防汛期间,发现破坏黄河生态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