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电网”助力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统计分析智能化

2021-10-15 19: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车玉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车玉珍 东明报道

  近日,随着“网上电网”平台建设的不断深入和细致,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统计分析业务逐渐打破了以往手工报表、层层报送、数据单一等局限性,逐步实现了数据直接由源端系统接入,报表和分析自动生成,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及时性。

  紧跟大数据潮流

  “网上电网”科学把握市场形势,强化统计职能,集运检、营销、调控等专业数据于一体,通过对电量大数据的提取,充分挖掘有价值的电力数据,一改往年统计分析模式,创新分析思路,发挥电力数据在宏观经济决策、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支撑作用,推动了数据价值再造。

  统计数据多样化

  “网上电网”平台通过将各专业的源端系统接入,实现线路、台区、变压器负载及损耗、综合线损率、同期口径线损率及同期口径售电量自动从源端系统取数生成报表,源网荷全量设备信息任意时间自动统计,35千伏及以上设备在图中实时动态展示,实现图、数、表信息融于一体,实现了统计数据多样化,为大数据时代下的统计分析提供了有力支撑。

  统计分析自动化

  “网上电网”工作开始前,统计分析月报由业务人员通过从各个部门报送的报表中挖掘数据,一点点汇集而成,难以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及时性。“网上电网”上线后,统计分析实现了从纷繁复杂的数据信息中通过数据之间的关系和隐藏的变化规律自动生成分析报告,为业务人员提升生产经营统计业务的效率和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国网东明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全力开展“网上电网”平台建设实施任务,实时做好源网荷设备档案治理与图数核查,每月按时高质量完成发供用流程试用,为更好、更快建设“网上电网”平台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